2010年4月8日星期四

[飲食] 西湖春天 / 江南廚子

[飲食] 西湖春天 / 江南廚子



西湖春天(百滙大廈店)
地址: 羅湖區筍崗東路3019號百滙大廈2-3樓 8211698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西湖春天(開元店)
地址: 福田區北環大道7001號開元大廈2-3樓 8882286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深圳江南廚子.萬象店
地址:深圳市羅湖區寶安南路1881號華潤萬象城四樓
訂座電話:0755-82691688 、8269169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深圳江南廚子.海岸店
訂座電話:0755-86359988

深圳江南廚子.益田店
訂座電話:0755-89819988

深圳江南廚子.福華店
訂座電話:0755-82801677、82801078

深圳江南味道.萬象店
諮詢電話:0755-82690135

西湖春天 圖片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aid=40566&id=47636354768&ref=mf

link:
http://www.google.com.hk/search?&q=深圳西湖春天
西湖春天
2007年10月23日

讀朋友健威寫深圳的杭州菜;乘興,那天在深圳開會過後約同友好幾人到福田區的「西湖春天」吃了一頓。北上賺兩餐晏仔有年;奇怪,對深圳一直產生不來感情,情況若即若離。
曾經說過喜歡上一個地方很容易,只要她讓我有空間散步;所以杭州青島陽朔大理廈門……甚至北京上海台北廣州都可以成為心頭好,當然耶路撒冷海法京都新加坡檳城(原來《色,戒》不少鏡頭到此取實景)悉尼三藩市巴黎倫敦翡冷翠威尼斯西安格蘭納達 Fez……更不在話下。但深圳?
有品味界朋友嚇了我們一大跳,竟然從他口中稱讚深圳近年發展神速,大廈設計獨特,食店各適其適,多樣而質高……
有他的認同,深圳突然踏實起來,另加近期這邊有業務進出頻繁,不去不去還須去,沒法!
說到吃,深圳擁有比香港更多樣更特色的中國五湖四海菜;例如筆者跡近狂喜的四川菜,及也喜歡得很的江西湖南菜便比下了香港。杭州菜在香港是一門貴價得很的菜系,尖沙嘴「天香樓」過去是吃杭菜的傳奇,如今灣仔軒尼詩道小學對面的「杭州酒家」是新貴,酒食名家兼死黨劉致新近期的鄭重推介;約同友好一眾試過,讚口不絕,價位似乎比天香樓更實惠。
自己對深圳失覺,原來源自深圳的「西湖春天」除了花開全國,更在深圳筍崗東路,福強路及福田區景田北路開了三所分店,也開了江浙菜的「江南廚子」。那天我們選了靠近落馬洲站福強路的中港城「中港店」,地方寬敞闊落衞生,唯一缺點亦是國內不少菜館,縱是高級字號同犯的問題:員工勤力熱情有餘,專業不足,問來問去煩得要命,羅馬真不是一天建成的,給你一座硬件,未必一定回報予驚喜,隨時只是一回驚嚇谷氣。
「西湖春天」的涼菜淨精緻;烤麩,馬蘭頭,醬蘿蔔,黃泥螺都做得歡喜。主菜要了一百八十八元一隻的雄蟹,素質不賴。愛吃鰣魚,那年康太太在「上海阿叔」請過,留下美好回憶。「西湖春天」的鰣魚才二百八十元半尾,酒釀,雲腿,香芋都上乘,那酒味汁液甜美得沒話說,用來拌白米飯大可吃上三碗,更不消說那尾鰣魚的肥美了。那味豆苗更做出心意,好得沒話說。
鄧達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